道自生

感谢垃圾lof让我成功社死

Salvation

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

                                         --彼得前书4章8节

taylor是个修女,可人们都说她不是

金色的长发,白皙的肌肤,姣好的面容,就像花花世界中受人宠爱的公主

修道院的日子枯燥乏味,但是taylor不觉得。她原先有个朋友,jack,是个见习修士,他们一起工作了很久。直到有一天,他没来教堂,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她听神父说,他被恶魔附身,违反了十诫,教会处以他火刑。

她知道,jack爱上了一个男孩

那是她第一次对主的信念产生动摇

毕业后她被分配到圣路易斯的一个教堂工作,在那里,她认识了karlie

或许不是认识,只是印象很深。因为很少有年轻人每周都准时来教堂,很少有人祈祷时像她那样真诚

还有她的微笑

那是taylor不曾在信徒中看到过的

她应该比我小几岁。taylor想

“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 男人也是如此,弃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

神父还在圣台上布道,可是taylor却没有找到karlie。

每次karlie都会坐在第13排的第八个座位,可是今天坐在那里的是一个满面愁容的肥胖男士。

taylor有点失落

弥撒已经结束,一些忠诚的信徒仍在祈祷。痛悔经的经文环绕着教堂的尖顶。

taylor看见了karlie,她单膝跪地,望向正前方的十字架,眼神空洞。

taylor走到她身边,她站起来

天哪,她真高。

“修女,我想赎罪”她的声音略显颤抖

“神父现在不在,你可以向我述说,还有叫我taylor就好”

“我爱上了一个人”

“爱一个人不需要赎罪,karlie”

“我爱上了一个女孩”

taylor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的天主,我的慈父,我犯罪得罪了你,很觉惭愧,也真心痛悔。

“我很爱她,爱她的一切”

因为我辜负了你的 慈爱,妄用了你的恩宠。

“从爱上她开始,我就有罪,即使我赎罪了,但我还爱着她,主会原谅我吗?”

我今定志,宁死再不得罪你,并尽力躲避犯罪的机会,我的天主,求你垂怜我,宽赦我。

“爱一个人不需要赎罪,karlie,它高于上帝,即使它有罪,我也会代替所有人原谅你的。”

阿门

taylor想起了jack

“谢谢你,taylor”阳光透过彩色的琉璃窗 ,为她的双眸注入光彩

她转身离开教堂,随身的十字架落在地上

当taylor捡起十字架的时候,karlie已经不见了

算了,下次还给她吧

但是karlie没有再来过教堂。

“今天的弥撒为什么取消了?”taylor问

“听说一个女孩被恶魔附身,违反十诫,被教会处以火刑,神父在那边主持呢,唉……多好的一个孩子啊”

taylor把手伸进怀里,摩挲着那枚背面刻有“K”字的十字架,指尖冰冷的触感让她心慌

May all beings everywhere plagued.

With suffering of body and mind.

Quickly be freed from their illness.

May those frightened cease to be afraid.

And may those bound be free.

May the powerless find power.

And may people think of each other.

END

﹉﹉﹉﹉﹉﹉﹉﹉﹉﹉﹉﹉﹉﹉﹉﹉﹉﹉﹉

终于码出来了〒_〒

其实也是写给自己的

评论(26)

热度(32)